江行一舟

惊世的学者供养不容于世的天才。

痴人


我亲爱的爱人,你的灵魂化作一团光,

蜷缩在角落。


我走近,发觉事情没那么简单。

你的灵魂正偷偷酝酿什么,即使你还在瑟瑟发抖。


你干了不少蠢事,我的心忍不住向你远离。

但那团光,让我痴迷。


像火焰一样跳动,像琥珀一样凝定,像阳光一样闪耀

隐藏在你内心深处的神秘灵魂。


只是远远、悄悄地观望,就看见如此这般。

走不动腿,移不开眼。


“亲爱的。”

我悄悄过去,牵住你的手,

你泪眼朦胧,似乎不信任。


于是乎,我那游玩的灵魂回归,漂浮于你我之间,

只有我看得到。


我将我的软肋,我的优势,我的利剑统统给你,

我所想到,你所需要的一切。不加隐瞒,不计后果。


即使你不能彻底明白我也没关系。


亲爱的,我说我会忠诚地爱你,在所有能够想象的时间点里,和所有不在其中时。我都不自禁地这样说。


我向你承诺。却无法承诺其真实性,但是亲爱的,这是我短暂人生中,最真实,最炙热,最有温度的倾诉。


我终于牵着你的手,一起向远方走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