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行一舟

惊世的学者供养不容于世的天才。

“小废物,不想被伤害是吗?那我告诉你两个选择,一个是躲起来,永远躲在角落,永远逃避,永远无视,永远装作看不见的样子欺骗自己。另一个,就是直面所有,磨练你的意志,克服你的恐惧,延伸你的边界。混蛋,我告诉你,第一种是更容易达成的,你还没有达到什么无法回头的深刻境界,放弃你的自我,放弃你重塑灵魂的一次次机会。堕落,就此堕落,更简单知道吗?”


我无声的战栗着,缩瑟着,一声不吭。


祂又说:“你真的决定好了吗?用不了多久你就变得难以回头了,愈走愈难。几乎注定要痛苦一路,纠结一路。”


沉默着,还是沉默。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想说。


祂叹口气,消失了。


我发呆许久,终于站起来,拍拍灰尘,走出了这个奇异的蓝色的虚拟房间。黑色的长廊模糊了边界,一切都隐藏在失真的黑宙中。唯独尽头才有不灭的,醒目的光亮。


——得把心底的,恐惧的我唤出来,一起走到,才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