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行一舟

惊世的学者供养不容于世的天才。

你的故事是传奇,惊险刺激又娓娓道来。

你心藏野狼之志,却因世俗危险伪成野兔。

你是我心中真正敬佩的大侠。

“侠之大者,勇于敢则杀,勇于不敢则活。”

你赌人心,赌局势,赌时间。

你在刀驾于颈时敢于不拔剑。

“君子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相争。”

你忍辱负重,在强迫下静默疏解。怀而不发,心有大志。

你从不叫苦,不放弃,默默逆流而上,默默承担一切。

可为什么

总是惆怅与无声无形的苦味笼罩覆盖呢?

于你,我是如此真实的心疼。

也许你想要的不多,也许你想要的很简单。

但在乱世之下,总是抓不住,总是身不由己。

也许你的结局被认为是成功的,

可我只想知道,

你又是否得到慰藉与满足呢?

      ——你萦绕我心,久久不散。

鹰视狼顾啊鹰视狼顾,

如此坚韧,如此锐利,直插心脏,窒于呼吸。

我望着,敬佩又想哭。

你真的得到你想要的了吗?你的一生,你又是否真觉值得?

如此直接的感受就是那你周身久久覆盖着的似惆怅的味道,

如王之睥睨下飘扬的尘埃,

浓郁,覆盖,又扩散,占领。

你是狼,

一生隐于草兔的躯壳。

结尾才在绽放中隐隐窥出你的影子。

小心谨慎,恭敬不逾矩,抬眼时竟是野兔般纯洁,无害,又无知的光芒。

转身时在旁人不可见之处,回身一眼,似海似狼。

那眼里暗影沉浮,仔细望去,却尽见光辉,是夜中的星曜石。隐晦的,坚定的光。

深意不尽。见眼底,情感复杂,百感交集。这其中细细数来,竟从无屈从之意。而更深的精神力量,在眼底更深处。

老谋深算,攻于心计。

可我却相信你还是那个站在阳光下,笑得灿烂的少年。

野心吗?

你定是有的吧。说来说去,这究竟是不是你自己选的路呢?如是,我也只能二字“祝好”凝于嘴边,给你最深的祝意。

可终归是复杂的。我见不到你,不能一问究竟。

你是什么呢?是好人?还是坏人?

我只知道你就是你。藏于我心的你。

  ——我敬你,恋你,思你,慕你。

只凝神相盼你向心之所向走去。

  ——你是否真正的开心呢?

二字予你:

  ——感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