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行一舟

惊世的学者供养不容于世的天才。

那个人,

总是恭恭敬敬的跪着,

兔子般听话的外表内里却藏着狼的野心。

以真,以衡,

他选择了衡。

于是小心谨慎的活着,

只偶尔做一做真的梦。

那个人,

偶尔不为人知的小神态,小动作,

都尽收我眼底,

目不转睛,贪恋犹及。

那个人,

他就趴在我心尖,

不进,不触,不惹怒。

只静静望着我,一语不发,

我却对他还一无所知,

天,我神秘的先生!

我只能以为数不多的片段观你,

向着你的敬慕,向着你的好奇心,向着你的惺惺相惜,

愈演愈烈。

我的心思已这般明显,

您又为何还如从前一样,眨着渊深的眼,隐去锋芒,露出无辜的模样?

而我,早以愿,

以诚以骨相待,

把他请进我心里。

不知不觉间,眼中皆是他,

带血的睫毛轻轻扇动,

怕惊着他似的,

为他接风洗尘,

想让他住进我心里,

他又是意料之中的惊,

他会住进我心里。

评论